设备管理科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和规定。收集、汇总、核实各种统计资料。
2、遵照学校仪器设备采购管理有关规定,具体负责全校教学、科研、管理所需物资设备的采购。
3、负责拟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购置计划的编制和初审工作,参与编制政府教学仪器采购设备计划上报和汇总工作。
4、负责组织学校物资、仪器设备的采购、安装、调试等工作,学习和掌握采购工作的有关知识,采购物质设备要"货比三家,择优选购",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科研和行政等设备的采购任务。参与学校物资、仪器设备等购置项目的可行性论证。
5、参与项目谈判或评标的全过程,做好谈判、评标、询标、定标记录;
6、负责全校教学、科研、行政及其他方面仪器设备使用率及完好率的检查,以及大精仪器设备投资的效益评估工作及大型仪器设备的档案建设工作,掌握全校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努力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联系仪器设备保修期内的售后服务工作。
7、负责采购合同的拟定、审核和报批签订的有关手续;负责整理项目谈判或招标后的有关材料并分类归档;
8、严格按程序操作和维护好《高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及时录入规范的资产管理、实验室管理信息项,并必须按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有关手续。
9、参与对采购设备(物质)的验收,检查、监督采购合同执行情况。填写设备到货验收单,并通知项目管理部门,组织技术验收,做好大型精密仪器的相关资料的归档;
10、掌握学校各部门及实验室仪器设备的配置和性能状况,定期检查其使用率,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负责所购置仪器设备在保修期内退换事宜及设备报废、报损的鉴定和审批工作。
11、负责办理进口物资设备的报关、退税等工作。
12、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实验室的评估工作。
13、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88650172